水塘垸啞河連通涵工程有望今年1永慶房屋2月竣工。曾詩怡 攝
  紅網長沙縣站11月7日訊(分站記者 江藍)明年10月,湘江長沙綜合樞紐將全面下閘蓄水。今冬明春,長沙縣將全面完成支票貼現涉及暮雲、跳馬、黃興、榔梨、安沙、湘龍、星沙等鎮(街)湘江綜合樞紐庫區二、三期項目建設任務,確保樞紐工程按期蓄水和河堤安全。目前,湘江綜合樞紐工程長沙縣庫區二期項目建設正在緊張推進之中。
  11月5日,記者來租屋網到長沙縣湘龍街道石子村撈刀河畔,這裡是湘江綜合樞紐工程長沙縣庫區二期項目的子項目——水塘垸啞河連通涵工程建設現場。
  據施工方介紹票貼,石子村內有一條300多畝水域面積的啞河 ,為若干年前撈刀河裁彎取直後的新道與老道圍繞所形成。啞河主要為附近近3000戶居民發揮生產生活、灌溉用水的作用。明年湘江長沙綜合樞紐全面下閘蓄水後,撈刀河內的水位將抬高至29.7米,“防汛水位的上升將造成啞河的內澇,附近居民的生產生活都將受到影響”。
  鑒於此,長沙縣於今年9月啟動水塘垸啞河連通涵工程,原有的啞河至撈刀河的連通涵被廢除,修九份民宿建一條新的連通涵,以發揮防汛排澇的作用。
  記者在施工現場看到,新建的連通涵全長100餘米,寬2米,高2米,目前正在進行鋼筋混凝土施工,整個工程有望於今年12月竣工投入使用。  (原標題:湘江綜合樞紐工程長沙縣庫區二期項目緊張推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uj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