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午,江北區婚姻登記處前來辦理結婚的市民逐漸增多。記者 李裕錕 攝 正在門外排隊等候領取結婚證的市民們。記者 李裕錕 攝 華龍網11月11日17時20分訊(首席記者 白潤嘉)今辦公室出租天光棍節,也成了準新人們選擇“脫光”走進婚姻的一個特殊日子。今天下午,記者從重慶市民政局獲悉,截至下午16:40,全市結婚1773對,這一數字較之平常略有增加,但和往年同期以及其他數字“吉祥日”比,卻遇冷了不少。
  “現在年輕人還是比較理性了。”渝中區婚姻登記處相關負責人表示,和老一輩人講敬老黃曆挑好日子不同,最近幾年數字寓意美滿吉祥的日子,很受年輕人追捧,連光棍節也加入其中。“不過今年,光棍節登記的人明顯少了。”這位負責人表示,雖然渝中區婚姻登記處也提前作了準備,但早上開門辦公時,前來辦理結婚登室內設計記的人卻很少,甚至不用排隊,來了就能立即辦。今天,記者也走訪了主城區其他婚姻登記處,這樣的情況並非個案。
  據辦公室出租重慶市民政局相關負責人介紹,“11.11”光棍節和其他“5.20”我愛你、“2.14”情人節、“2013.1.4”愛你一生一世相比,人氣相對較弱,今天全市僅有1773對新人註冊結婚。這個數字比平常工作日每天1000對左右的量略有增加,和2011年“光棍節”比,則少了一半以上。2011年,由於有3個“11”重疊,被稱為“世紀光棍節”,當天4086對新人登記結婚,也創下了我市同期結婚人數的紀錄。去年,由於11月11日恰逢周日休假,“光棍節”的結婚熱潮被迫中斷,沒想到到了今年,這股熱潮已經幾乎完全褪去。
  除了準新人忙著“脫光”,支票貼現今天也有572對夫妻選擇離婚,重回“光棍”行列。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褐藻醣膠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光棍節結婚重慶遇冷 僅1773對新人“脫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uj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