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月28日訊 據二手製冰機《中國時報》報道,臺灣少子化現象衝擊私校經營,已有多校陸續爆發招生不足、減薪或欠薪的危機。目前臺灣永達技術學院、高鳳數字內容學院已被列為“限期輔導改善”對象。台當局教育部門27榮表示,一旦沒有通過,這兩所學校在3月底可能會面臨停招、停辦的處分,可能成為島內第一批“退場”的私立大專院校。
  台當局“教育部”27榮召開記者會,宣佈未來私校輔導將分為“限期輔導改善”、“學校停辦”、“固態硬碟安裝土地處理”、“學校法人轉型(合併、改辦或解散)”4階段,一旦啟動機制,若持續無法改善,經營不善的私校可能在7個月至1年“退場”。
  “教育部”技職司長李彥儀指出,私立大專校如果符合下列4住商婚禮顧問公司種情況,將由“教育部”項目輔導,視情況給予1至3個月的改善期間。4種情況包括:第一,學生數未達3000人、連續2年註冊率未達60%;第二,技專校務評鑒4等、大學校務評鑒3分之2以上項目未通過,或系所評鑒3分之2以上系所未通過;第三,積欠教職員工薪資累計3個月以上;第四,違反教育法規。
  李彥儀錶示,有2所私立大專情況較為嚴重,已被列為“辦公室出租限期輔導改善”。
  據瞭解,永達、高鳳2校由於招生不足、積欠教職員薪水,引發教師抗議。永達的改善期限是1月8日,“教育化療飲食輔助部”已組項目小組進行審核;高鳳要在2月1日前送交改善計劃。
  高鳳數字內容學院總務長謝捷晃表示,學校預計在農曆年後提交限期改善計劃書,但若改善不如預期,校方強調,一切都會遵照指示辦理。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少子化衝擊私校經營臺灣兩所學校面臨停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uj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