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人民日報海外版報道,4月17日,英國內政部發佈消息,宣佈與ETS(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之間的考點授權合同從2014年4月6日起已經終止。這意味著,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旗下的托福及托業成績將不再被英國移民局和內政部認可。此消息一齣,許多計劃留英的學生慌了神:這個政策到底是怎麼回事?對自己的影響到底有多大?昨天,成都商報記者就此進行了採訪。
  留學英國
  只有5%的人用托福申請學校
  華櫻教育集團英國項目負責人李婷表示,考生大可不必太擔心,波及面不會太廣。就她所在公司而言,每年100個留學去英國的學生中,只有低於5%的人會用托福成績去申請學校。而這5%的留學第一目標,往往不是英國,而是美國、加拿大等必須看托福成績的國家。
  “托福考得不錯的同學,轉成考雅思也不會太難,問題在於時間緊,尤其是對要提前2個多月去英國讀語言學校的學生。”李婷分析說,比如你7月中旬就要去英國讀語言學校,除去一個半月辦簽證的時間,就要在5月中旬拿到語言成績,“現在如果在成都考,我估計得5月底、6月初才有考位,臨時備考也來不及了。”
  如果成都的考位不足,不能儘快考試,考生還有辦法可以彌補麽?李婷建議說,可以選擇到重慶和貴陽考試,“那邊參考的人數比成都少,考位相對寬鬆。”
  建議
  用雅思申請更穩妥
  李婷還告訴記者,儘管英國移民局和內政部不再認可成績,但英國各高校的態度對此還未表現出明確的態度,“據我所知,現在還沒有哪所英國大學在自己的官網上正式發佈通知,說他們不認可托福成績了。”只有極個別的大學會給中國中介發郵件,告知在目前情形下,最好用雅思成績申請,否則萬一被拒簽,很不划算。
  此前,李婷的同事打電話向成都英國簽證申請中心瞭解情況。對方回覆稱,目前還沒有出現拿托福成績申請英國大學被拒的情況。但他們也謹慎表示,這並不意味著以後就不會被拒。李婷分析說,“我個人理解,現在是該政策出台後的過渡階段,有的簽證官可能會酌情處理拿托福申請的情況。”
  但這樣一來,簽證被拒的風險始終存在。李婷建議道,如果打定主意去英國,還是用雅思成績申請,確保萬無一失。
  成都商報記者 江浪莎 王楠  (原標題:英國不再認可托福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uj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