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海網海口5月29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符玲)5月29日,南海網記者從海南省教育廳獲悉,由於省教育廳直屬中學、高等院校和科研機構附中的初中部在辦學體制上有其特殊性,因此其招生範圍在遵照免試就近入學原則的前提下,由招生學校制定招生方案並報省教育廳核准備案後,由學校向社會公佈。其中,海南中學初中部將採取劃片就近與指標到市縣相結合的方式進行招生。
  29日,省教育廳下發《海南省教育廳關於進一步做好小學升入初中免試就近入學工作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明確,海南今年小升初將堅持免試、就近、劃片、免費的基本原則,最大程度遏制“以權擇校、以錢擇校、以分擇校”行為。
  《意見》要求,各縣(市、區)教育行政部門要根據適齡學生人數、學校分佈等因素,按照就近入學原則,為每一所初中學校合理劃定對口小學(單校劃片)。對於城市老城區暫時難以實行單校劃片的,可按照初中新生招生數和小學畢業生基本相當的原則,為多所初中劃定同一招生範圍(多校劃片)。片區劃定後要相對穩定,確需調整時要由縣(市、區)級教育行政部門邀請相關單位和家長代表參與,進行審慎論證。
  各縣(市、區)優質初中已經實行劃片招生的,要繼續實施劃片招生;尚未實施劃片招生的今年要積極創造條件實行劃片招生,並逐年提高劃片招生比例。單校劃片學校採用對口直升方式招生,即一所初中對口片區內所在小學畢業生入學。
  多校劃片學校,先征求入學志願,對報名人數少於招生人數的初中,學生直接入學;對報名人數超過招生人數的初中,以隨機派位的方式確定學生。通過隨機派位未獲得學位的學生由當地縣(市、區)級教育行政部門統籌安排就學。隨機派位工作由縣(市、區)級教育行政部門統一組織,邀請相關單位和家長代表參與。  (原標題:海南中學初中部招生:劃片就近與指標到市縣相結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uj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