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壇經過特別的加重和加固,能一定程度地阻止車輛衝撞到上街沿
警車在路口超車攔截,民警俞利忠拔槍逼停嫌疑車輛(視頻截圖)

上海率先啟動地方、鐵路公安聯合武裝巡邏
東昌路地鐵站,一試圖不過安檢強行闖閘機的乘客被工作人員阻攔
  人民網上海5月29日電 上海剛剛成功舉辦了亞信第四次峰會,峰會後,上海的安保級別會不會降低?今天,記者從上海市公安局獲悉,上海公安民警的佩槍巡邏,專業機動突擊隊的組建,鐵路、公安的聯合武裝巡邏,軌交從嚴從警的安檢措施等,將成為今後工作的常態,上海的安保級別不會降低。
  黃浦:機動隊形成長效 人流密集場所增設防撞樁
  據黃浦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從3月份開始組建的特種機動隊在今後的工作中形成長效運作,併進一步優化,向基層派出所延伸。駐車巡邏的重點區域除了原來的外灘、南京路、人民廣場、豫園、新天地外,新增加了田子坊、日月光兩處。布警上,按照“本區突發暴力事件一分鐘到場處置”的目標來安排警力,在雙休日、國慶假日,分局15輛衝鋒車原則上全員上崗執勤。
  警方表示,為防止發生車輛衝撞人群的情況,目前已在人民廣場、外灘及南京路步行街三處安裝反恐防衝撞升降樁72個、固定樁128個、花箱樁260個。沿街單位和商鋪門口均配備了滅火器、防爆毯、道釘、搜索燈等應急處突裝備。
  浦東:配槍巡邏民警實戰處突拔出第一槍
  5月15日凌晨2時許,一輛川R牌照的馬自達轎車行駛至卡點時緊急減速,浦東三林派出所兩名巡警俞利忠、周抒敏見狀立即上前示意該車停車接受檢查。
  突然,駕駛員駕車加速沖卡逃逸,巡警立即向指揮中心彙報並駕車尾隨。過程中,巡警俞利忠取出配槍裝填子彈備用。當嫌疑車輛遇紅燈停車時,周抒敏超車至其前方攔截,俞利忠下車喝令駕駛員接受盤查,該車仍試圖倒車再次逃跑。俞利忠當即拔槍抵到車子的擋風玻璃上,喝令:“停車熄火,否則開槍!”連喊三遍後,該車駕駛員不得不停車熄火扔出車鑰匙並下車接受盤查。這也是今年上海民警配槍巡邏以來,首次拔槍處理突發事件的案例。
  經查,犯罪嫌疑人劉某因酒駕為逃避檢查而沖卡逃逸,現場酒精測試發現其酒精含量為163mg/100ml,系醉酒駕駛,現劉某已因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事拘留。
  徐匯、閔行:鐵路、地方公安進一步完善聯合武裝巡邏機制
  亞信峰會期間,徐匯分局、閔行分局分別與鐵路南站派出所、鐵路虹橋派出所開展聯合武裝巡邏,消除以往的管轄盲區和死角,雙方採取電臺互設、監控互聯、信息互通等措施,遇到情況及時通報,真正做到了無縫銜接。
  峰會結束後,將繼續確保思想不松、力度不減、措施不變、隊伍不散,並由黨委政府和管理單位出資租賃警犬,配合民警開展巡邏。
  據閔行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分局成立了巡防工作微信群,隨時可將可疑情況發到微信群,巡邏民警看到照片及信息後,將會儘快到現場進行盤查。
  長寧:推廣安裝單機監控探頭 進行實有人口登記
  長寧分局新涇派出所針對轄區動遷和售後公房小區多、且大部分技防設施缺乏的局面,啟動了單機監控探頭的試點安裝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據相關負責人介紹,單機探頭的價格僅為聯網探頭的十分之一,清晰度卻與聯網探頭相當。目前新涇、周家橋等38個小區共安裝了400餘個單機監控探頭,對犯罪分子起到了一定的震懾作用,小區的入民宅盜竊案件下降明顯。
  同時,長寧重點開展了無人居住房、租賃房等滾動排查,進行實有人口的採集、登記動作。據統計,共滾動排查各類房間15萬餘間次,採集、變更、註銷人口信息5萬餘條,發現、管控了一批重點人員。
  治安總隊:繼續延續一級巡邏勤務等級
  據治安總隊巡邏指導處楊海慶介紹,根據不同階段社會面治安實情,結合重要、敏感節點,重大活動期間安全保衛工作,將巡邏勤務設為三個等級,即常態巡邏勤務等級、二級巡邏勤務等級和一級巡邏勤務等級。
  本次峰會安保街面巡邏力量投放分別為常態3600餘人,二等級5500餘人和一等級8100餘人,同時,市局還抽調了1950名警力增援峰會期間各分局的街面巡邏工作,實戰階段每日投放巡邏警力達到10000餘人次。
  軌交總隊:現有安檢力度將保持 “人物同檢”暫不實施
  亞信峰會安保期間,軌交警方共依法處理了18起拒不接受安檢並毆打安檢隊員、妨礙民警執行公務的案件,刑事拘留2人,行政拘留10人,其中有在校大學生和高學歷的乘客。
  針對近期國內部分城市提升安保級別的情況,軌交總隊副總隊長宋有國表示,上海將維持亞信峰會期間的安檢強度,對於拒不接受安全檢查強行進站,擾亂公共場所秩序並構成違法行為的,公安機關將依法進行處罰,同時根據情況通知違法人員所在單位,但考慮到乘客出行的便捷性,暫時不會施行“人物同檢”的規定。(唐小麗)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uj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