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郭瑩)昨天,教育部有關負責人就當前學前教育財政投入有關問題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將推動各地儘快出台普惠性民辦園的認定標準和扶持辦法。
  教育部介紹,近幾年,學前教育經費大幅增加,長期投入不足的問題逐漸得到扭轉。從各級教育財政性經費的增長情況來看,學前教育年均增長最快。從2008年的133億元增加到了2012年的748億元,增長了5倍,年均增幅49%。從財政性經費中各級教育所占比重來看,學前教育提高幅度最大。
  對於下一步學前教育改革的思路,教育部表示,學前教育由於基礎差、底子薄,仍是國家教育體系中的薄弱環節,還面臨著許多困難。資源總量不足,特別是普惠性資源不足,一些困難地區和困難群體“入園難”問題依然突出;學前教育成本分擔和運行保障的長效機制尚未建立;幼兒園的辦園水平和保教質量參差不齊,一些幼兒園“小學化”現象比較嚴重。
  教育部表示,將推動各地儘快出台普惠性民辦園的認定標準和扶持辦法,認定一批普惠性民辦園,通過政府補貼、購買服務、減免租金、派駐公辦教師、培訓教師等方式,支持他們提供面向大眾、收費較低的普惠性服務,並加強收費、質量等方面的監管。  (原標題:普惠性民辦幼兒園將出認定扶持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uj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