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李濤 見習記者 池海波)近期,北京警方瞄準群眾反映突出的“醫托”詐騙問題,對本市醫院周邊長期存在的多個以欺騙為手段坑microSD蒙患者的“醫托”詐騙犯罪團夥進行了強有力打擊,於8月6日、7日統一收網,共抓獲犯罪嫌疑人113人,依法刑事拘留109人,行政拘留1人。
  接報
  “醫托”坑化療副作用騙外地患者 網友發帖訴苦
  今年3月份以來,警方通過對全市警情和網絡輿情進行梳理,發現許多外地網民發帖稱北京部分醫院周邊存在不法醫托,其以能夠找到著名醫院專家坐診為名義,專門坑騙外地來京就診患者,將看病的患者騙到一些診所,收取高額掛號費和藥費,記憶體幾元錢的藥被賣到上百元,患者少則被騙兩三千元,多則損失上萬元,“醫托”們的詐騙犯罪活動嚴重侵害了就醫患者的利益。
  市公安局對此高度重視,為有力打擊此類違法犯罪活動,切實維護群眾利益,維護首褐藻醣膠都良好的就醫環境和秩序,立即成立由便衣、網安、朝陽分局等部門組成的專案組,全力開展偵查打擊工作。
  偵查
  醫托診所“沆瀣一氣抗癌食物” 合謀詐騙分贓
  專案組通過對今年以來的110警情進行分析研判,發現“醫托”詐騙或在醫院被騙的警情以同仁醫院居多,即組織警力以多種偵查手段在同仁醫院周邊開展偵查工作。經初步偵查發現,同仁醫院周邊長期存在以彭某某(男,59歲,綽號“老彭”,河北省晉州市人)為首的“醫托”團夥,成員約有20餘人,多數為河北省安國市人。
  經進一步偵查,警方發現,每日5時許,“老彭”醫托團夥成員即在同仁醫院東區及周邊公交站、地鐵站、地下通道尋找外地來京患者作為行騙目標,直至中午12時30分左右返回醫院附近的暫住地。該團夥成員將患者騙至朝陽區大郊亭金玉良方中醫診所和望京地區的杏林仁海診所,由診所收取高額掛號費、藥費後,再將獲利與團夥成員進行分成。
  收網
  警方統一抓捕 113人落網
  工作中,偵查員發現這兩家診所除“老彭”團夥從同仁醫院騙來的患者外,還有部分患者是被其他醫托騙至此地。專案組對此進行了深入偵查,從中發現了另一個以趙某某(男,30歲,湖南省衡陽市人)為首的醫托團夥,該團夥經常在兒童醫院、積水潭醫院、腫瘤醫院、寬街中醫院周邊從事詐騙活動。掌握此情況後,專案組立即兵分兩路,對兩個團夥開展同步偵查,全面收集掌握犯罪證據,逐步確定醫托嫌疑人身份。
  警方在掌握大量證據後,決定統一收網。8月6日、7日,專案組分別在位於朝陽區金玉良方中醫診所、杏林仁海中醫診所以及嫌疑人位於東城區的五個暫住地開展抓捕行動,共抓獲涉案嫌疑人113名,其中“老彭”醫托團夥23名、趙某某醫托團夥56名、診所工作人員34名,現場起獲賬本多部、現金人民幣27萬餘元。目前,已刑事拘留109人,行政拘留1人,兩家從事詐騙活動的診所已經被衛生部門依法查封,案件正在進一步查處中。
  北京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就醫看病關乎廣大群眾切身利益,警方始終對“醫托”詐騙犯罪“零容忍”,發現一起,查處一起,依法堅決打擊,徹底清除“醫托”詐騙生存土壤,讓患者放心就醫,全力維護醫療秩序。
  相關鏈接
  “醫托”詐騙有兩招
  據警方介紹,“醫托”行騙通常有兩招:一是以“患者”或“患者家屬”的身份現身說法,訴說假經歷,取得病人信任後,謊稱大醫院看病貴,在其他醫院或診所有知名專家治這種病,將事主帶到這些地方就診;二是假扮醫院“導醫”或其他工作人員,謊稱患者要看的這名專家不在這個醫院坐診,而在某某地方坐診,欺騙患者去。
  患者及家屬要提高警惕,註意識別,謹防被騙,感到被騙後要設法保留證據,第一時間報警。  (原標題:109名“醫托”被刑事拘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uj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