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色小清新,地鐵4號線首列車來啦!
  4號線首通段預計明年上半年建成通車
  □通訊員 陳晶晶 本報記者 霍翟羿
  早報訊 杭州地鐵4號線列車長得什麼樣?昨天上午,組裝完成的4號線首列車輛,經公路運輸,順利運抵杭州地鐵七堡車輛段,正式亮相。
  杭州地鐵的標識色,是根據“赤橙黃綠青藍紫”的順序來的,4號線列車的標識色,自然就是小清新的綠色。不但車身外側是綠色塗裝,車輛內部的座位兩側和拉環也是綠色的,整輛車給人一種小清新的感覺。
  運抵七堡車輛段後,列車被安置在一條軌道上,和隔壁紅色塗裝的1號線“兄弟車”肩並肩,形成了鮮明對比。
  這列車車型選用4動2拖6輛編組的B型車,鼓型車體結構,鋁合金車體,設計最高運行速度為每小時80公里,列車額定載客能力為1436人。
  地鐵4號線車型的基本技術參數及外觀設計與地鐵2號線更為相似,在一些細節方面,相當人性化。比如,車輛上設有老弱病殘孕專座和輪椅位,每節車廂內設置1個殘疾人輪椅位,車輛空氣彈簧可根據乘客數量的多少,自動調整車廂地板面的高度,車輛的空調系統還可以根據外界溫度,自動調節客室內的溫度和新鮮空氣量。
  車到了,什麼時候能開起來?目前,地鐵4號線首通段(富春路~七堡站)10座車站主體結構均已完成施工,區間盾構工程、鋪軌工程及機電安裝工程正在按計劃努力推進,力爭2015年上半年建成通車。
  ■相關新聞
  國慶長假前三天
  地鐵1號線末班
  延遲至23點
  國慶長假將至,杭州地鐵1號線又將迎來客流最高峰。
  昨天,記者從杭州市地鐵集團獲悉,10月1日-3日,地鐵1號線將延長運營服務時間,末班車發車延遲至23:00,方便廣大市民乘客出行。
  這3天地鐵1號線高峰時段(09:00-19:00)的行車間隔也將進一步縮短,主城段間隔為3分30秒,下沙段、臨平段為7分鐘,並會在客流高峰期加開備用列車。平峰時段行車間隔仍為主城段4分45秒,下沙段、臨平段9分30秒。
  10月4日-7日,地鐵1號線末班車發車時間恢復至22:30。
  (原標題:綠色小清新,地鐵4號線首列車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uj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