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0月14日訊(記者 喻向陽)等待多年的滬昆高鐵終於來了。
  “滬昆高鐵的建成,湖南或成全國性農業集散地。”在前日舉行的“首屆湖南生態農業與生鮮電商論壇”上,國家發改委新興產業發展中心金融部主任眭銀平如此認為。
  眭銀平在論壇透露,目前國內有五大省份都在為全國性最大物流基地項目而努力,其中包括湖北、湖南、江西、安徽以及遼寧,湖南省政府相關部門也正在為此而努力,並且為建成農產品交易所而奔走。
  湖南農業發展優勢明顯。隆平高科、亞華種業等在湖南做得風生水起,而湖南的土地價格也具有相對優勢,比起上海地區500萬每畝的土地,湖南30-50萬每畝的價格就相對具有誘惑力。
  眭銀平認為,而更為重要的是,滬昆高鐵的建成將打通我國南北大動脈,並且形成北接西伯利亞、南達東南亞的格局,而湖南正好處在京廣、滬昆高鐵的交匯處。生鮮蔬果往北有望在一天內達到國外目的地,而往南從東盟引進蔬果到昆明,再通過滬昆高鐵經長沙可通向上海,形成四通八達的經濟圈。   (原標題:國家發改委專家:高鐵時代,湖南或成農業集散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uj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