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鄉野傳奇~45(著作權所有) 第四五章 見師娘師父報喜有五樁 三位年輕人雲弘俊在前,魏吟鳳居中,魏聞非殿後都隨在張大虎身後魚貫走出大廳。只聽何員外的聲音從後方傳來: 「福生,你看,小倆口才訂親就這麼難分難捨了。哈!哈!哈!」 魏吟鳳早已把話聽在耳裡,她臉上一紅,頭一低,也不答腔,只急速的走出大廳。倒是魏聞非腳上一加勁趕到魏吟鳳前面,然後他一回頭朝魏吟鳳扮了個鬼臉,然後雙手舉高豎起二隻大拇指曲了曲。這動作讓何員外與魏福生瞧見而開懷大笑,卻惹得魏吟鳳銀牙一咬,腳下也跟著使勁就欲衝上前去抓魏聞非。她沒想到身上穿的是羅裙,而非平常練武常穿的勁裝,她這一動作差一點兒被裙腳絆倒,就在她幾乎快衝到雲弘俊身上時,幸虧她隨張大虎練了十年功,她的武功底子還算蠻紮實的,只見她整個身子微微一低,然後立刻往上 襯衫彈起,就此後退一步,這才沒有撞上雲弘俊。自魏聞非衝著魏吟鳳扮鬼臉,到魏吟鳳後退一步,這過程說來雖長,但卻如電光石火般結束了。雲弘俊根本未察覺他身後發生了什麼事。 他們出了大廳往右轉,經過右邊的一座小一點的屋子,張大虎叫著魏聞非: 「聞非,你進去吩咐廚娘,請她多做幾道可口的菜,就告訴她今天要辦喜事。」 魏聞非應了聲「是」之後立刻鑽入右邊那間小屋裡,原來那是間廚房。 張大虎領著雲弘俊與魏吟鳳繼續往前走。緊挨著廚房過去是一間比主屋略小一點的屋子。張大虎還沒走到那座屋子大門前,便扯著嗓子大聲呼叫: 「巧兒,巧兒,妳快出來,我有天大的喜事要告訴妳。」 隨著張大虎的話聲落下,有一位大腹便便的少婦出現在門?G2000f,張大虎一個箭步衝上前去攙扶著那位少婦。隨著這位少婦身後二名稚齡女童,一個大約七歲,另一個大約四歲。那二名女童一見到張大虎立刻衝過來,一個拉住張大虎的左手,一個拉住張大虎的右手,她們齊聲叫道: 「爹爹早!」 雲弘俊心想: 「想必她就是當年師父落難時的那位與師父共患難的胡巧兒了。這二名女童原來是師父的女兒。」 魏吟鳳笑吟吟地走少婦面前說道: 「師娘,早安。」 胡巧兒也笑著抓著魏吟鳳的手說: 「鳳兒,妳今天怎麼這身打扮?好漂亮哦!」 魏吟鳳聽胡巧兒這一說,心裡真是喜孜孜的,可是嘴裡卻是不依道: 「不來了,師娘,您就會取笑鳳兒。」 二名女童放開張大虎的手走到魏吟鳳身邊又一起說道: 「鳳姊姊早!」 魏 燒烤吟鳳彎下身子親親二名女童的臉說: 「翠妤,翠姍,妳們早哦!」 那位被叫翠妤的女童說道: 「我娘說的沒錯,鳳姊姊今天真的好漂亮哦!」 那位被叫翠姍的女童不甘寂寞也拍手說道: 「鳳姊姊好漂亮,鳳姊姊好漂亮。」 胡巧兒笑道: 「鳳兒,師娘哪會取笑妳,妳是真的越來越漂亮了。將來不知是哪家少爺有這福氣能娶了妳哦!」魏吟鳳還來不及嬌嗔,胡巧兒轉頭問張大虎:「虎哥,您剛剛說什麼來著,天大的喜事~」 張大虎不等胡巧兒說完就迫不及待地對胡巧兒說: 「巧兒,今天可有五樁喜事臨門囉!」 張大虎朝著雲弘俊說: 「弘俊,你過來,我給你引見一下。這位就是我的那口子,也就是你的師娘。」然後他他指了指二名女童說:「這是我的二個女兒,大的叫翠妤,小的叫 賣屋翠姍。」他又轉向胡巧兒說:「巧兒,他是我今天剛收的一位徒弟,名叫雲弘俊。這就是我要說的第一樁喜事。」 張大虎為他們介紹完,即叫二名女童過來: 「翠妤,翠姍,快過來,跟『大哥哥』問好。」 那二名女童慢慢走過來怯生生的對著雲弘俊道: 「大哥哥好。」 雲弘俊蹲下身子摸了摸二名女童的頭道: 「妳們也好呀!」 胡巧兒聽張大虎介紹一臉驚喜道: 「真的!虎哥,那我要恭喜您哪!」 雲弘俊直起身子恭恭敬敬地對胡巧兒說了聲: 「師娘。您早」 胡巧兒上身微微一傾,說道: 「雲公子,不用多禮。我因有孕在身,行動稍有不便,失禮之處,你莫見怪。」 雲弘俊立即道: 「師娘,您說哪裡話來,弘俊不敢。」他話聲一轉:「您的事跡,弘俊已聽說,弘俊打心底佩服您呢!」 術後面膜胡巧兒的臉經雲弘俊一說,霎時紅了起來,她責備地望著張大虎: 「虎哥,您又在別人面前饒舌背地裡說了我些什麼?」 張大虎雙手急搖道: 「巧兒,妳別誤會,天地良心,在弘俊面前我才剛剛提起妳的。」 胡巧兒不信道: 「可是雲公子為什麼說:我的事跡他已聽說?」 雲弘俊趕緊解圍道: 「師娘,之前師父真的沒跟弘俊提起過您,是義父與岳父跟我說的。」 胡巧兒一臉糊塗問道: 「義父與岳父?誰是你的義父與岳父?他們怎會知道我的事情?」 張大虎哈哈一笑道: 「哈!哈!巧兒,弘俊的義父與岳父就是老大哥與大哥囉!這可是第二樁與第三樁喜事囉!」 胡巧兒聽張大虎這一說明是既驚且喜,她問張大虎: 「虎哥,這是真的嗎?之前我怎麼從沒聽您們提起過雲公子這個人呀!」 張大虎道: 「巧兒,這 有巢氏房屋事的來龍去脈我也不是很清楚,反正它就是發生了。」 胡巧兒機伶地看了魏吟鳳一眼問道: 「虎哥,您剛說大哥是雲公子的岳父,意思是~」 張大虎立刻接著道: 「沒錯,大哥已將鳳兒許配給弘俊了。這是第四樁喜事了。」 胡巧兒聽張大虎這一說,立刻握住魏吟鳳的雙手道: 「鳳兒,這是真的?」 只見魏吟鳳輕輕地點了下頭,羞紅著臉不答一語。 胡巧兒非常高興的道: 「鳳兒,恭喜妳囉!我好高興,我們的鳳兒終於找到枝頭了。」 魏吟鳳羞答答地搖著胡巧兒的手臂說: 「嗯~,師娘,您又取笑鳳兒了。」 胡巧兒對雲弘俊說: 「剛剛我說什麼來著?哦!對了,我說將來不知是哪家少爺有這福氣能娶了鳳兒,雲公子,原來那有福氣的少爺就是你呀!」 雲弘俊亦紅著臉說: 「師娘,能娶鳳兒確是弘俊的福氣。」 張大虎道: 術後面膜 「巧兒,現在大家都是自己人了,你就不要再叫弘俊雲公子了,妳就直接稱呼他的名字好了。」 雲弘俊立即道: 「師娘,師父說得對,您就叫我的名字好了。」 胡巧兒點頭道: 「虎哥,我聽您的,您怎麼說我怎麼做,以後我就稱呼他的名字好了。虎哥,您剛剛不是說有五樁喜事嗎?現在您已說了四樁,那最後一樁呢?」 張大虎一拍腦門道: 「對呵!差點兒把這事給忘了。」張大虎說著就把雙手放在胡巧兒的肩上非常興奮地說: 「巧兒,桓宗皇帝駕崩了,我們今後不用再像縮頭烏龜一樣躲躲藏藏了。」 胡巧兒?大了眼睛道: 「虎哥,真的!您聽誰說的?」 張大虎說: 「巧兒,這是弘俊今早告訴我們的。」 胡巧兒大喜問著雲弘俊: 「弘俊,你師父說的是真的?那是什麼時候的事?」 雲弘俊道: 「師娘,桓宗皇帝確實是在去年駕崩的。」 胡巧兒鳳目含淚笑 結婚西裝著道: 「虎哥,我們自由?!虎哥,這十年來真是苦了您了,您一出門就要躲躲藏藏的,半夜裡一有風吹草動,您就被驚醒。現在都過去了,我們放心了。」 張大虎道: 「是呀!巧兒,我們不用再擔心了,等妳生完這一胎,我要帶著妳們遊山玩水走遍天下。」 胡巧兒感動的說道: 「虎哥,只要有您在巧兒身邊,巧兒就心滿意足了,是否要遊山玩水走遍天下,巧兒倒不在乎。」 魏吟鳳忽然叫道: 「師父,師娘,我也要跟您們去遊山玩水走遍天下。」 張大虎聽魏吟鳳這一說,立刻道: 「不行,鳳兒,妳不可以跟我們去。」 魏吟鳳詫異的問說: 「師父,為什麼?鳳兒為什麼不能跟您們去?鳳兒都沒出過門。」 胡巧兒笑著說: 「傻丫頭,妳師父說得沒錯,妳怎麼能跟著我們去呢!」胡巧兒指著雲弘俊說:「妳要跟著他去呀!」 魏吟鳳被胡巧兒說得粉臉通紅,真恨不能找個地方躲起來 花蓮民宿。雲弘俊卻只是站在那裡傻笑,魏吟鳳看到心上人那付模樣,更是羞得無地自容。她一跺腳,立刻採著碎步跑開,她邊跑邊說道: 「我不來啦!你們都欺負我。」 張大虎與胡巧兒只樂得哈哈大笑。 這時只見魏聞非跑了過來詫異地問道: 「師娘早,師父,剛剛姊姊怎麼一個人跑走了?」 張大虎笑著說: 「沒什麼事。聞非,你來有事麼?」 魏聞非道: 「我爹要我來告訴您們,請您們到大廳吃飯囉!」 張大虎「啊」了一聲道: 「對呵!我早就肚子餓了。巧兒,剛剛跟妳說那五件喜事,卻忘了餓。現在一聽到『吃飯』這二個字,我的肚子又再咕咕叫了。走吧!我扶妳去到大廳。」 張大虎扶著胡巧兒走在前面,雲弘俊現著羨慕的眼神跟在他們身後,魏聞非則分別牽著張翠妤及張翠姍的小手殿後跟著。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21世紀房屋仲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uj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