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1月22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領土問題擔當相山本一太22日上午結束記者採訪時表示,將設置沖繩縣•釣魚島和島根縣•竹島(韓國稱獨島)等相關領土問題綜合調查會議,29日將召開第一次會議。
  屆時,會上將討論2013年2月,日本內閣官房“領土•主權對策企劃調查室”主導的、加強外務省和國土交通省的官員在領土方面對內外的號召力政策。山本一太強調,有必要讓國際社會正確地理解日本的主張。
  針對日本在釣魚島問題上的種種小動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已回應稱,無論日方如何變換外宣手段,都不能改變釣魚島屬於中國的基本事實。日本對中國領土釣魚島非法實施所謂“國有化”,嚴重侵犯中國領土主權,導致中日關係陷入嚴重困難。
  中方敦促日方正視歷史和現實,以實際行動糾正錯誤,停止一切損害中國主權的挑釁行動,為消除改善兩國關係的阻礙作出努力。中方維護釣魚島主權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同時致力於通過對話磋商和平解決爭端。
  韓國媒體則分析稱,比起二戰後徹底反省的德國,日本對歷史認識的偏差要大得多,因此日本方面將是最大的障礙。由於日本在歷史問題上的態度,以及其與韓國在爭議島嶼等問題上持續對立,韓國方面對日本急於修複雙邊關係並未積極回應。  (原標題:日本將設置領土綜合會議 針對釣魚島等領土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uj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