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婆賣私彩被抓老公花16萬“撈人”
  老公花16萬“撈人”女子獲刑10個月,出獄後要求退錢遭拒報警
  女子獲刑10個月,出獄後要求退錢遭拒報警
  打水漂
  阿紅賣私彩
  涉嫌賭博罪被警方拘留
  經人介紹
  認識葉某麗
  丈夫支付
  16萬元“撈”妻
  葉某麗收錢轉手韋某堅
  16萬已經
  全部用於
  日常花銷
  真相
  韋某堅
  其實是
  水電工
  本報訊 去年3月4日,海口女子阿紅(化名)因賣私彩涉嫌賭博罪被警方拘留。而在阿紅關押看守所期間,其丈夫聽信他人有關係能“撈人”,先後分兩次支付16萬元“撈人”費。今年年初,被判處有期徒刑10個月刑滿釋放的阿紅,回家後才知道,丈夫當初為了不讓她坐牢,竟然私下花錢托關係。誰知,人沒“撈”出來,還被人騙走了16萬元。在多次向拿錢者要求退錢無果後,夫妻兩人日前向警方報案。
  5月11日,拿了16萬元“撈人”費的嫌疑人韋某堅涉嫌詐騙罪,被海口警方刑事拘留。記者 廖自如
  妻子賣私彩涉嫌賭博罪被抓
  去年3月4日傍晚,海口市民阿紅因涉嫌賭博罪被警方拘留,關入海口市第二看守所。同時,其賣私彩的往來賬目、電腦設備、收取賭資的銀行卡等,被警方查扣。
  阿紅的丈夫王先生得知妻子賣私彩被抓後心裡很著急,女兒才1歲多,需要妻子照顧。在阿紅關押看守所期間,王先生一邊做生意,一邊照料女兒,忙得焦頭爛額。正在王先生束手無策時,一名叫葉某某的女人,通過阿紅的遠房阿姨主動找到王先生,聲稱只要花錢,就可以“撈人”出來,免去牢獄之災,甚至還能把當時警方查扣的11萬多元追回來。
  王先生稱,他起初並不相信,但是葉某麗稱,她老公在海口市的司法部門,人脈很廣,完全沒有問題。而且遠房阿姨說,她以前曾經托葉某麗辦過事,也辦成功了,因此他才對葉某麗有能力辦事深信不疑,並問葉某麗需要他怎麼做,只要能夠把妻子救出來,他願意付出。
  丈夫支付16萬元“撈人”費
  去年3月26日,急於想讓妻子回家的王先生來到海口秀英區一家酒店包廂,支付10萬元“撈人”費給葉某麗,隨後葉某麗稱還要“打點”的費用。王先生又於當年4月18日,將6萬元“撈人”費交給葉某麗,先後兩次共交了16萬元,並立了字據。
  接下來的日子里,王先生多次催促葉某麗,對方稱在辦,但是一直沒有結果。
  王先生在和葉某麗通電話時,多留了個心眼,錄下了通話語音。電話中,葉某麗不讓王先生過多的打聽這件事。但是沒想到,法院的判決書下來了,阿紅被判處有期徒刑10個月,並處罰金3千元。這時,王先生才意識到,自己很有可能被人騙了,他東拼西湊的16萬元“撈人”費不知道落入了誰的腰包?
  妻出獄要求退錢遭拒報警
  今年年初,刑滿釋放的阿紅回家後才知道,丈夫當初為了不讓她坐牢,竟然私下花錢托關係。人沒“撈”出來不說,還被人騙走了16萬元。他們多次向拿錢者要求退錢,對方拒不退錢。於是,夫妻二人選擇報警。4月10日,阿紅和丈夫向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刑警大隊報案。警方傳喚葉某麗瞭解情況,她承認確實收過王先生的16萬元。
  那麼,這16萬元到底給了誰?葉某麗的丈夫真在海口市司法部門?對此,葉某麗說:前夫是在海口的檢察院工作,後來離婚了,她做的事情和前夫沒有任何關係,“我把錢給了別人,是讓別人幫忙辦這件事。”
  葉某麗稱她把16萬元全部交給了一個叫韋某堅的男子,托他幫忙“撈人”,韋某堅告訴她,他有一個大哥在省紀委,人脈廣路子多,“撈人”沒問題。隨後,葉某麗向警方出示了一張字條,底下簽有韋某堅的名字,字條上寫著,為了辦理阿紅一事,才收下16萬元。
  水電工涉嫌詐騙已被刑拘
  5月10日,韋某堅被傳喚至秀英公安局刑警大隊接受調查。經審訊:韋某堅和他所謂的大哥並不是什麼公務人員。韋某堅只是一名水電工,而他身後所謂的“省紀委大哥”,只是一個小包工頭。
  5月11日,拿了16萬元“撈人”費的韋某堅涉嫌詐騙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秀英公安分局刑警大隊中隊長王學爭介紹,韋某堅以非法占有為目的,利用王先生救妻心切的心理,鼓吹自己有關係和能力,可以把阿紅從公安機關“撈”出來,再通過葉某麗,收取了王先生的16萬元。據悉,韋某堅在騙得王先生的16萬元後,用於日常消費已揮霍一空。
  在經歷賣私彩獲刑10個月,花錢“撈人”被騙之後,阿紅對於銷售私彩有了刻骨銘心的認識,知道銷售私彩是違法的,以後再也不碰私彩了。  (原標題:老婆賣私彩被抓老公花16萬“撈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uj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